玉藻青青(💄👠👙)

星辰终入海,相伴共潮汐。

39、道德绑架的老板

这次的秦依同样是走在通往幼儿园的路上,但她开心得甚至想蹦起来。

这条路已经走过不知多少遍了,路上的每一个景色秦依都看腻了。


出了公寓,走过一个所谓车让人的小马路,进入菜市场,菜市场左边是猪肉味儿,右边是海鲜。

过了菜市场来到大马路,由于走的次数太多,秦依甚至可以出了市场就开始预判以什么样的速度走到马路边正好赶上绿灯。


秦依是打心眼儿里往外的讨厌这儿的老板。

老板是一个长得十分富态的女人,戴个眼镜,梳个马尾,看上去倒是憨厚。

老板的爸爸也一副正直的气派的模样,总之老板一家子都看着十分面善。

这不禁让秦依想起了看三国演义时,有人说董卓人面善心狠。


可不是嘛,老板们富得流油,长了一张又一张国泰民安的脸,可不就显得敦厚老实?


这帮幼儿园老师一天从早到晚在幼儿园呆十个小时,中午管那一顿饭不是土豆炒豆芽就是西红柿炒鸡蛋,这不就是在把打工人培养成标准的尖嘴猴腮吗?


进了幼儿园,园长还没有回来,秦依就坐在幼儿园大厅的凳子上。

一楼教室里的小朋友顺着门望去,看到了秦依坐在那儿,有的直接笑呵呵跑出来,笑得特别欢。


秦依在幼儿园当老师的时候很少摆架子,一般情况下,除非是组织纪律,其余不管上课还是平常陪小朋友们玩游戏,从不会一副高高在上的大人模样跟他们说话。


因为秦依小的时候就讨厌某些年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说一些腻腻歪歪的哄小孩的话。


最明显的就是。

有些孩子可能连话都说不清,甚至让人听不清,但他们眨巴着单纯的眼睛,想把自己心里的事儿告诉老师。可有些老师也许是没那个耐心,于是通常摸摸孩子的头,看上去很认真实则十分敷衍地说一句:“嗯,宝宝真乖呀,自己去玩吧!”


每每秦依看到这样的老师,都会心里产生一种厌烦。什么叫真乖?什么叫自己去玩儿?你有没有听清孩子在说什么呀?人家说的是奥特曼掉马桶里呢!


小孩也都不是傻子,大人有没有敷衍他们一清二楚。秦依之所以受到那么多孩子喜欢,就是因为可以平等的沟通。


秦依经常上完课就把桌子椅子往旁边一推,把幼儿园的玩具或者孩子从家带来的玩具往地上哗啦一撒,然后大家甩开膀子开始玩。


经常园长一进教室,就发现这位温柔的依依老师,正撅着屁股躲在桌子底下跟孩子们玩赛车呢。


要说舍不得,还真有点舍不得,有些孩子还真可爱。

但是打工人终究是打工人,谈感情可太亏了。


不一会儿,园长来到了办公室,秦依也就坐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


秦依着急呀,一会儿看一眼手机的点儿,晚上还得去学舞蹈呢,赶紧拿完工资赶紧走。

不过呢,秦依真的是多留了个心眼,因为这个幼儿园的老板贼的很,80%的概率会少发自己钱。


“依依呀,来,你的工资都在这里呢,数一数吧!”

“好的,我想看看工资的明细,领导。”

“公司明细啊,这呢这呢。”园长把明细拿出来,一副认认真真的模样。


可秦依一看就不对劲了,少了100块钱,少了一个月的工龄工资。


就这样,秦依,认真提了出来,而园长皱了皱眉头也开始仔细的算,果然少了100。

可这个时候,那个女老板的父亲,一副老干部的模样走进了办公室。


“依依,不是我说你,你知不知道押金是用来干什么的?”


秦依一愣,押金不是为了防止员工干到一半撂挑子的吗?

我不是提前一个月就说要辞职了吗?

秦依不卑不亢,如实回答。


“不对,依依啊,你辞职了,这1000块钱本来就不应该退给你。但是这是看在你平常工作努力的份上才给你的。”老头子顶着一副正直面善的模样,一副尊尊教诲的面容,大言不惭地坐在秦依对面说道。


秦依当时血气上涌,甚至想抄起旁边的垃圾桶扣在老头子脑袋上。


秦依心说:这是把我当傻逼呢?我年轻,但也不是大脑残疾小脑不发达,你至于这么框人吗?我他妈………


秦依面上不露声色说道:“叔,您这么说不对呀。首先,我提前一个月辞职了押金本来就该退,还有,您可以上网查一查押金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


此言一出,那老头和园长惊讶地对视了一眼,又看向秦依表情里充满了不解。


秦依说的话句句在理,但是在园长看来,这不像她能说出来的话。


在幼儿园里经常有让老师不舒服的事儿,有些老师哪里不爽直接就跟园长闹。

可是秦依做幼儿园老师的几年来从没跟园长红过脸,园长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听话的像一只绵羊一般。


而此时的秦依心说反正要辞职了,辞职了还不给我痛痛快快的结工资,还要恶心我,什么意思?


园长感觉面子也有些挂不住了,于是眼睛一瞪说道:“依依,你要是这样丁是丁卯是卯跟我计较,那我就好好跟你掰扯掰扯了!”


园长自以为这样能吓得住秦依,结果秦依往沙发上一靠,翘起二郎腿,一副看垃圾的表情看向园长。

“说吧,怎么掰扯呀?”

“押金退给你没问题,这100块钱的工龄工资不能给你。”

“凭什么不给我?园长,我那个月没干完吗?每年都是从那个月份开始给员工增加工龄工资的,怎么,我要辞职了就不给我涨了呗?我那个月可干满了呀。”秦依虽然声音不大,但气定神闲,面色平静地看着园长说道。


当然,这种气定神闲,是秦依压制住极端怒火后保持住的,她生怕自己一个不留神儿上去,给园长来一巴掌,到时候钱就真拿不回来了。


“就那100块钱,至于斤斤计较?我本来以为你是个挺懂事的孩子。”园长再次释出了道德绑架的招式。


“对呀,就100块钱,园长,您跟我斤斤计较什么呀?你也知道我懂事儿,那就别克扣工资呀。”秦依一挑眉毛回怼道。


秦依无论是上学的时候还是工作的时候,从没跟任何人红过脸,可这回还真就要抗争到底。


100块钱也是钱,凭什么呀?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