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藻青青(💄👠👙)

星辰终入海,相伴共潮汐。

1、臭不要脸

 主CP

【杨信× 柳泉】【风流骚攻×傲娇俊美受】


    副CP

【赵皓× 史盟】【冷酷腹黑攻× 放荡不羁受】              

(某些配角,如三尾鸟,郭离等妖怪在我另一个文《十二个妖怪》中出现过呦!)        

郭离:《十二个妖怪:乌鸦军师》

                               正文

 ————————————————————————

                

      那时,城中流传着一个故事:尚未成亲的少男少女,若是想知道自己的另一半长什么样子,便可在月圆之夜找一空地,点上一盏白色蜡烛,鱼蜡烛边放上一只自己最喜欢的花朵,带上一张手帕,跪于烛前。闭上眼睛数上十秒,再把手帕打开放于眼前。睁眼,便可透过手帕,朦朦胧胧的看见未来另一半的身影。可若是将手帕拿开,那倩影便随之消失。

      这传闻到底是从何而来?没有人知晓。

      当然,这只是个传说,多少少男少女都试过了,但看到的仍是一片漆黑。

     他叫柳泉,是城中富商的公子。生的浓眉大眼,面容白皙,俊美绝伦,桃红色的嘴唇,身着淡紫色锦袍。他偏爱紫色,紫色的挂坠,紫色的衣衫,就连喜欢的花也是紫罗兰。

      由于柳泉出生于富贵人家,天生带着贵族气息,所以走到哪儿都是一表人才,引得万千少女们的青睐。

      而他虽正值青少年,却对那些美丽女子毫不在意,当别人提起娶亲一事,他都是一脸傲气的回绝。

     “近几日所城中所传的帕中窥侣,柳公子可曾听说?”  柳泉的好友史盟摇着扇子笑眯眯地问道。

     “自然是听说了,可这与我何干?”柳泉端着酒壶,看着池中的金鱼,不屑的答道。

     “柳公子真的不愿意欣赏一下未来的佳人是何容貌?”史萌侧脸看向他,继续追问。

      “将来要发生的事情那么多,提前知道了多没意思。再说了,只是传言罢了,有谁真正看见了?”

     “这可没准啊,万一呢?”

     “没兴趣!”

      “连美女你都不感兴趣,那你说说你对什么感兴趣?”

      “美酒!”

      “美酒配佳人,岂不美上加美?”

       “你个好色之徒,那你自己去试试好咯。看看你那未来的大美人到底什么模样吧!”柳泉拿着酒杯,摇摇晃晃地进了屋。

      傲娇公子柳泉自然不信这个,每当有人劝他试一试时。据他所言,首先,他不相信这歪门邪说。其次,对未来的伴侣不感兴趣。

       然而,现实总是打脸的,柳泉在听到这个传说的第三个晚上就默默的开始准备上了。

     终于到了月圆之夜,这位傲娇的公子打量着四下没人,偷偷的来到了一片空地,按照传说中的方法,开始了操作。

      令他出乎意料的是,隔着轻薄的手帕,他竟然真的看到了未来的另一半。

      而对面的身影虽然模糊不清,但也依稀可以看出,俨然是一名公子的模样。

     这可把柳泉吓得不轻,慌忙的丢下了手帕,然而在手帕落地后那,个人影依旧站在眼前。

     “什么人装神弄鬼?”泉儿见自己的囧事被一个男子发现,立刻恼了。

    “这位公子,如你所愿,未来的另一半正在你面前,怎么害羞了吗?”这人影笑着答道。

       他,是天上二十八星宿中北方七宿第一宿————斗木獬。

        天庭无聊至极,规矩繁多,趁别人不注意,他偷偷的溜下凡间,化名杨信。

      他生得一双剑眉,一双丹凤眼,在今晚的月光照射下,透出了一丝邪魅。脸长的清秀俊朗。一袭黑衣,侠气中透着几分温柔。

        “我有什么好害羞的?我早知道有人装神弄鬼,骗那些未经世事的小孩子,所以我今日特意在此处,目,目的,就,就是拆穿这个骗子。”  

       柳泉儿此时的脸已经红成了小苹果,但是嘴上还是不依不饶的,当然了,傲娇的公子大晚上耐不住寂寞,想见一见未来的伴侣,被人看见多少有些不好意思。最重要的是,对面站的竟是个男子。

       “未经世事的小孩子?难道你不是未经世事的小孩子吗?这么说来,你也被我骗了吧?”杨信一脸欠扁的样子。

       “不要脸的家伙。”柳泉的脸越发红涨,这事传出去还让他怎么傲娇?

      “好了,既然你如愿看到了未来伴侣的模样,那我也该走了。”杨信说罢,便装作一副要走的样子子。

     “你给我站住!装神弄鬼,走路还没有声音,你到底是谁?”柳泉只感觉脸上挂不住了,有种被人调戏了的感觉,这怎么能忍?

    “呵,将来的事情,知道了就没意思了,这话又是谁说的?”杨信一脸嘲讽的看着他。

     “你白天偷窥我?”

      “你还说,看了也不一定看得见,对不对?”杨信自顾自的说。

      “白天的院子里只有我和我的朋友,你是怎么听见的?你是人是鬼?”柳泉虽有些害怕,但仍然挺着胸,抬着头,目光不卑不亢的直视对方。

     “是人是鬼?我是你未来的另一半啊,你说我是人是鬼?”杨信宠溺的看着他。

     果然,调戏良家少男的感觉就是不错。杨信心里暗想。

      那天晚上是杨信和柳泉第一次相见相识。   而这位神仙公子杨信也是诚实,直言不讳的告诉柳泉,他是神仙,天庭实在烦闷,于是上班摸鱼,偷偷下凡。

     “哈,杨公子!杨神仙!私自下界,还大言不惭,理直气壮的。不仅如此,还戏耍民间凡人,等着天庭派人来抓你吧!”柳泉本就是公子哥,听说对面这位是神仙,心中虽是吃惊,但还是强装镇定,强装傲娇。

      “公子竟如此绝情,在下虽不才,但好歹也是公子未来的如意郎君呀!诶,叫你公子怪生分的,不如叫你泉儿如何?”

     “你还要不要脸?”柳泉只觉得面似火烧,只想抽对方两个嘴巴。

      “总不能叫你泉姑娘吧?”杨信笑着说。

      “你难道是变态不成?还有咱俩都是男的,凭什么叫我姑娘,凭什么称你自己是郎君?”

       “问得好,只因乾为天,坤为地;乾为阳,坤为阴;而我来自天上,你来自凡间,所以我为阳你为阴,也就是说我是你的郎君。”

       “你可以滚了,这是哪门子解释?”

       “瞧,害羞了!”

       那晚,微风正好,柳泉把人生中的第一个白眼儿送给了神仙杨信。

              

  折腾了大半宿,觉自然是睡不成了,于是一人一仙来到了庭院里,唠起了家常。

       

     “你说你是天上的星官斗木獬,所以你到底是个什么动物?”柳泉公子半开玩笑的问道。

    “在这儿想给你现个型,肯定是不方便的,简单形容一下吧!就是一个勇猛非常的神兽,额,前长有尖角,无论怎样的恶霸遇到我,都会瑟瑟发抖。总之就是很酷!”杨信边说边用得瑟的小眼神看着柳泉。

     “你是独角兽?”

      “比独角兽可霸气多了。”

     “哦,犀牛!”

     “不是?我在你心中就是这个形象呀?”杨信听他这个理解有点不可思议。

      “不然是什么样?我想象不出来。”

      “你还是把我想象成独角兽吧!”

     “你既然是神仙,那总会些仙术吧,露一手我瞧瞧。”柳泉依旧不依不饶。

      “怎么这么早就想看你夫君显身手了?”

       “你信不信你要再敢自称夫君?本公子就把你脑袋上那根犄角掰下来。”柳泉好不容易白下来的脸又红了。

     “我说柳大公子,你这也太容易害羞了吧?再说了,仙术岂是你们凡人能看的?”

     “哦,那你可以该去哪去哪了。”

    柳泉虽然心中好奇,但是由于自己本身是富家公子,所以必须摆出一种高高在上的架子。无论你是神仙也好,佛祖也罢,本公子都不怕你,也不会有求于你。

    “怎么这就赶我走啊?不再求求我?求求我,我让你大开眼界”

    杨信似笑非笑的看着柳泉,他今夜本想在人间好好转一转,看一看。但是没想到遇到柳泉后,从说第一句话开始,便不想停下来。

    “你以为你是谁呀?神仙很了不起吗?我才不稀罕你的什么仙术呢,不给看就不给看呗,小气鬼!” 柳泉心里痒的很,他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真正的神仙,当然想看一看神仙的法术,但是架子还是要摆的。

     “我这未来的小娘子嘴还是挺硬的嘛,没关系,明天晚上我主动给展示一下什么是仙术。告辞了。”

    “什么法术今晚不能展示,非得等到明晚呢?等等,你叫我什么来着?”

    柳泉脸上那一抹红色本就没下去,等反应过味儿来后,整张脸已经紫红色了。本想骂上几句不料却见对面一股青烟飘过,那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独角兽,你有种,明天晚上别放我鸽子。”柳泉对着空气大喊了一声,由于周围没有任何可供他发泄的东西,于是顺手薅下来了一串柳枝。


     次日,院子里,鱼池边。

     “我的朋友,昨晚干嘛去了?”史盟看着坐在鱼池边的柳大公子,笑着问道。

      “我能去哪儿?读书,睡觉。”柳泉疲倦的答道。

     “撒谎前照照镜子,我的朋友,你这眼下乌黑乌黑的,老实交代,昨天是不是去了什么香艳的地方?”

     “··········”

    “真不够意思,咱俩从小一块长大。有好事儿居然不叫上我。说说昨晚调戏哪家姑娘去了?”史盟越问越来劲儿。

     柳泉昨晚一夜无眠,所以今天的状态着实不好,耷拉着脑袋,朋友问一句,他答一句。可忽然听到了调戏姑娘这几个字,脑袋立马清醒了。

    哪是自己调戏了谁家的姑娘啊,分明是昨天夜里被人当姑娘调戏了。

     越想越气。

    “没错,本公子的确是调戏姑娘去了,怎么好奇细节吗?”柳泉有点恼羞成怒。

    “有那天是谁口口声声的说对姑娘没兴趣的?”

    “本公子一时兴起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调戏谁就调戏谁,怎么,不行吗?”柳泉越说越着急,越说越语无伦次。

     “放肆!”大厅传来了一声怒吼。

     “完蛋了”柳泉暗叫不好,“怎么被我爹听见了?我叫这么大声干嘛?”

     “小兔崽子不学好,看我怎么打你?”

     “快跑!”史盟手疾眼快拉起柳泉,一溜烟跑出了院子。

      “唉,这个满嘴跑火车的臭小子!嗯?火车??”

      柳老爷叹了口气,拄着拐棍回去了,他当然知道自己儿子的秉性,他知道柳泉是不会做那种事情的,也就是跟同伴胡说八道,所以他也没打算追出去打他。


      这一天过的很快,转眼到了夜晚。

      柳泉绕过屏风,除去衣衫走到了浴桶旁。

      而这屏风后,烟雾缭绕,如果飘摇,宛如仙境一般,而映在屏风上的身形若隐若现。长发垂下,果然如同妙龄女子一般。

     由于跟同伴喝了点酒,柳泉竟将今晚杨信要来给他施展仙术的事情暂且忘了个精光。

     他醉醺醺地泡在浴桶里,时不时的捏起水上漂浮的花瓣,用手一下一下的往水里怼。正出神时,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

     只见他搭在屏风旁的衣服,宛如赋予了生命一般,自行飘了起来。他方才想起昨晚与那独角兽约定的事情。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要命的是,当他发现时,自己的最后一条裤子也飘走了。柳泉想骂街的心都有了。

     “流氓还是老流氓!”柳泉低声的骂了一句。

     “娇娘还是美娇娘!”屏风外悠悠地传来了一句话。

      柳泉此时本就气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听外面厚着脸皮回了这么一句话,更无语了。

     “柳公子,本星官的仙法还算有趣吗?”很明显能听出来外面说话的人努力地憋着笑。

      “我说独角兽,你说的仙法就是这种下流的偷人家衣服的把戏?仙界的人不会都像你这样吧?”                 

      柳公子四处张望,却找不到任何能把身体遮住的东西,于是只能继续泡在浴桶里。

      “这也不好说,仙界什么样的人都有,也不全是我这样的。”

      天呐,这人还要不要脸呢?柳泉此时有些绝望,对方是会仙法的,而自己一介凡人,就算会武功,也无济于事。何况手无缚鸡之力,且现在泡在水里,宛如一个大莲藕,只能等着外面的人来采摘。

     “不说话是吗?那我可进去了!”外面一袭黑影闪过。

     说事实那时快,这黑影光速一般的绕过屏风来到了浴桶前。

      完了,彻底完了。柳泉也是豁出去了,深吸一口气,一个猛子扎进了浴桶里。

      杨信从来的那一刹那就憋着笑呢,一进来后,看到柳泉这副模样,就算是受过专业训练,也憋不住了。

    一阵爽朗的笑声,穿过水面进入了柳泉的耳朵里。

    这简直是奇耻大辱啊,叔可忍,婶儿也不能忍啊。

     柳泉突然将上半身抬起,双手化拳,挥向站在浴桶边的那个黑衣人。

     下一秒,他后悔了。

      两手的手腕被杨信一把抓住,此时的柳泉岂止是脸红?简直哪哪儿都红。

     而下下一秒,他整个人便被杨信从浴桶中,犹如拔萝卜一般,直直的从水中拽了出来。

     


(可能会有错别字,抱歉抱歉,真抱歉。)

    

评论(1)

热度(17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