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藻青青(💄👠👙)

星辰终入海,相伴共潮汐。

37、工作真闹心

保安冷冷地道:“这个叫秦依的是个惯犯了,有一次她控梦把管理员脑袋拧下来了。”

旁边的一群人面面相觑。

一人道:“啊,是她呀,那我听说了,她那都不是单纯的空梦了,她属于是可以操纵生魂为所欲为了。我记得,有一回她差点控制着自己的生魂来咱们的禁地,当时管理员出来拦着她,她直接把管理员脑袋拧下来了。”


另一人道:“啊,就是她呀,我还听说了,那次是中午夏天,中午她没穿衣服,直接裸奔到我们这。”


又一个人说:“哎呀,我真不知道他看上这姑娘是哪儿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呀!”

可是这些话秦依是听不到了。


就这样几个人说了几句以后,保安俯身,把躺在地上的庄涵一把捞起扛在肩上,带着几人离开了房间。

而随着几人的离开,房间也开始发生了变化,慢慢的开始消失,而刚才被一枪崩了的秦依也随着消失不见了。


秦依眼前一黑一亮,醒了。


这梦做的让秦依憋了一肚子气,一个挺身坐起来,就那么气呼呼坐在床上。


“拿枪崩我?我他妈怕你?艹!”秦依感觉脸上冰凉凉的,伸手一摸,竟是做梦时滑下的泪水。


“又哭了,没出息!”


这是秦依第三次有关庄涵的梦,可醒后更是脑袋昏昏沉沉,不知是因为什么更多一点,是因为梦中让自己遗憾的那段感情?还是说现实生活中上班面对老板时的那种不爽?


总之,从这天开始,秦依整个人像是霜打了的茄子,机械一班地从家走到工作的地方。


当然了,给小朋友上课的时候依然要活力四射,这属于是肌肉记忆了。可有的时候,这课上着上着,秦依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讲到哪儿了,因为思绪已经飘到十万八千里外去了。


秦依的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躁,可这种暴躁也只能对自己要。把怒气发泄到幼儿园孩子身上这是不可能的。

秦依深知,作为一个老师,绝对不能把负能量往外撒,孩子们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你一发火,孩子们还以为针对他们呢!


秦依班里的那十几个小孩儿,还算是个个贴心,经常像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一样,贴到秦依面前求抱抱。


如果是在以前,秦依也许会抱着小孩儿们转着圈儿玩儿。可是最近,她像是被拆了骨头一样,跟个无脊椎动物似的往凳子上一坐,上完课就低头耷拉脑袋地写教案,时不时看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


幼儿园的工作就是这样,你得时刻盯紧小朋友,不出事儿则已,一出事儿,遇到厉害的家长饶不了你。


每天行秦依早忙到晚,又想了想自己这点微薄的工资,无奈地摇了摇头。


一天十个小时,秦依像个提线木偶一样,在幼儿园里重复着工作,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草草的把饭吃了,然后打开白酒瓶子,咕嘟咕嘟往里灌酒。


每回灌完白酒,秦依又不自觉的想到了让领导逼着喝酒的委屈。


秦依心说:酒这种东西,我可以自己喝,也可以跟喜欢的朋友喝,公司聚餐我就不想喝有错吗?


饮料难道就比酒低贱吗?

一帮老娘们围在一块儿,说着违心的话,什么感情深一口闷!闷什么呀?平常上班的时候各种在背后嚼舌根子,你们好意思说感情深吗?

能不能积点功德?

在酒桌上秦依只觉得恶心,可最近一次的聚餐,秦依用喝洗洁精装病逃避了,觉得自己更是个胆小鬼。


越想越委屈,越想越气,秦依又不自觉地想到了梦中的事情。

做的这三个梦,按理说是连在一起的。

可最近却又梦不见他了,莫非那个拿枪的黑衣人真的在梦中把庄涵杀了?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秦依是什么也干不进去,这几天已经把眼睛快哭成烂桃,整个人精气神儿什么的全没了。


没办法,这些事情赶到了一块儿,让秦依觉得活的太没劲了。


实在受不了了,秦依给母亲拨通了电话。

孙霞一接电话,秦依就绷不住了,直接大哭出了声。

“妈妈,我不想工作了,我一天都干不下去了,他们太讨厌了!我越来越不喜欢那些小孩儿!还有讨厌的领导,我实在受不了了,可是别的工作也没有适合我的。”

秦依哭的一抖一抖的,似乎要把这些日子不开心的事情尽数宣泄出去。


秦依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矫情,别人也都工作呀,别人也都有领导呀,怎么自己就那么不争气?就非得看这不顺眼看那不顺眼?

但电话那头的妈妈仍然语气平和:“不想干就不干,打电话辞职,这就辞职。”


“妈妈,你说的倒轻松,我辞职以后干嘛呀?”


孙霞云淡风清问道:“你不是有存款吗?你16岁开始就出去当寒暑假工,你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攒钱,一直到现在,你不是攒了五万块钱了吗?难道不够你花两年的?”


秦依抽抽搭搭问道:“你的意思是我抽出两年时间不上班,在家学习?是这个意思吗?”

孙霞说的:“对呀!”


秦依:“可是我一个20多岁的人不上班,在家学两年习,万一考研考不上呢,说出去多丢人呢!再说了,爸爸知道肯定说我。”


孙霞:“那又怎么啦?你要学会跟自己和解人,就活这一辈子,那么拼命干什么?你不是攒了五万块钱吗?花呀,够你花两年的了!你本来也不打算结婚生孩子,你这辈子不是想干啥就干啥吗?”


听到妈妈柔声的安慰,秦依心情平静了许多。

秦依觉得自己真的好幸运,有一个理解自己的妈妈。

有多少人上班累了跟母亲吐槽,换来的却是一句吃亏是福,或者上班哪有不累的别那么矫情。


可秦依的妈妈就是那么善解人意,有的时候秦依真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至少在投胎方面做的非常棒。


但秦依接着犹豫道:“可是妈妈,别人会不会笑话我呀?”


孙霞:“咋的,你这是怕天下人耻笑啊?你是谁呀?耻笑你,别人认识你吗?”

秦依:“爸爸会笑话我的!”


孙霞:“你把你爸当什么人了,他天天在家看书学习有空笑话你?他要是那种喜欢嚼舌根子,喜欢笑话人的老爷们儿,我从始就不能看上他。你要实在不想让他知道,也可以不告诉他。”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