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藻青青(💄👠👙)

星辰终入海,相伴共潮汐。

38、老娘辞职了

秦依:“这样真的好吗?像我这么大的人都在工作呀,真的没人会说我呀?”

孙霞:“觉着累就休息休息呗,用不着跟自己过不去,反正我支持,我闺女干啥我都支持,不犯法就行。”

秦依忽然感觉坏心情瞬间飞走了一大半:“天呐,真的吗?那我可就辞职在家学习啦!”

孙霞说的:“对呀,早就跟你说了,想学习就学习,想工作就工作,这都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该上学的时候不想上,想要早早出来打工,没问题。打工累了又想学习了,那就学去呗!也没问题,自己的日子自己过好就行。”


刚才还噼里啪啦掉眼泪的秦依听了妈妈的安慰与鼓励,立刻擦干了脸颊上的眼泪,声音也转而兴奋起来。


“好呀妈妈,我这就给领导打电话辞职!”秦依瞬间喜上眉梢。


没错,心情转变就是这么快,秦依从小到大都这样,可能上一秒还哭得表情失控,下一秒想通了瞬间就乐出声了。

“行,打电话辞职,告诉你领导,你姑奶奶不给你干了。”孙霞说道。


“呃…………这倒不至于,这倒不至于。”秦依开开心心挂了电话后,高兴的原地转了两个圈子。


秦依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特别有主见的人,那些自信心几乎是来自于家庭的。


有的时候一个人是不是自信很大程度上源于家庭。


有的时候,信心满满的想要做一件事,也许周围的朋友支持,但是回到家被家人打击一顿,也许就蔫儿了。


可有些人呢,想做的事情也许亲戚朋友同事都不看好,但是回到家后,父母一拍大腿说一句:我的孩子干什么都好,做什么我都支持?

就是能给人一种有后盾的感觉。


挂了电话的秦依赶紧拿手机打开微信,跟领导发一句:领导,我干完这个月辞职。


下一秒,园长一个电话就打来了。

“怎么了依依?你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儿了吗?”园长在那头一副关心下属的模样问道。


“没有,就是不想干了!”

秦依前经常换工作,有的时候辞职还要下意识的找点理由,但是换时间长了也就没那么扭扭捏捏了,不想干就是不想干呗!


“因为什么呀?你舍得班里的孩子吗?舍得同事吗?”园长又开始了那套把员工当圣人的话术。


“园长,这有什么舍得舍不得的?就是打工挣钱嘛,现在不想干了我跟您说一声,提前一个月辞职是可以退押金的,对不对?”


“嗯,是的,提前一个月提辞职退押金,可是…………”


“好的,园长,我在干满一个月就不干了,您现在就可以招人了,我就跟您说一声。”秦依声音爽朗道。


“嗯,那行,好的,我再跟老板也说一声。”


“好嘞~”


挂了园长的电话,秦依喜上眉梢,感觉整个人胸口压着的一块大石头被击碎了一般。

太棒了,终于要离开恶心人的园长了。


幼儿园的孩子们很可爱,同事跟自己关系也都很好,就是隔应园长。


像是了却心中一件大事一样,秦依穿戴整齐,打扮得漂漂亮亮,骑着共享单车,带着要学习的东西前往七星图书城。

当然了,既为了学习,又为了偶遇。


可是这天七星图书城那里根本没有招生的人,秦依耸了耸肩,忽然又想起诶,自己都已经辞职了,那不就是说可以一边学习一边上那个舞蹈课了吗?

天呐,太棒了。


秦依直接一个电话给妈妈打了过去。

“又怎么了?我正忙着呢”孙霞说道。

“妈妈妈妈,我在图书城看书呢,我想跟你说个事儿,我不是已经跟领导说辞职了吗?那我是不是可以一边学习一边上那个舞蹈课了?我现在是不是可以花钱报名了?”秦依一边打电话,一边跑去了图书城的厕所,为了不影响别人学习。


“你报呀,谁也没拦着你?自己的钱自己爱怎么花怎么花呗!”


“那我可就花钱报班了啊?”

“我是绑着你了吗?”

“嘿嘿,就知道妈妈支持我,最爱你了妈妈。”

挂了电话后,秦依从手机上找到了那个舞蹈学校的招生人,给她发去了微信。


经过各种讨价还价后,秦依花了2000多块钱买了50多节课。


秦依感觉整个人都像飘在了天空一样,太棒了,真的是太棒了,以后可以经常去上课,那再见到庄涵的几率可就大大的了。

真是讽刺啊,现实中的秦依连话都没跟庄涵说过呢,而在梦中都已经发展到那个地步了。


秦依心想,如果再次在舞蹈学校见到庄涵,自己会不会精神错乱?觉得现实与梦境重合呢?

自己会不会看庄涵的眼神就像梦里看他一般,会不会把现实的庄涵吓到呢?


周日晚上,秦依躺在床上,心说从明天开始再上一个月就可以解放了,万一领导半路招到了新人,我就可以提前解放了。

工作这么久,突然感觉学习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让人心旷神怡的。


这时手机响了,是幼儿园工作群发的消息。


因为疫情,幼儿园暂时停课了。


“卧槽!”秦依整个人从床上弹起来,一遍一遍读着那篇通知。

手机响了,又来了一条信息。


这个信息是舞蹈学校招生人发来的。


因为疫情,星曼舞蹈学校暂时停课!

???

秦依:我能说啥呢?我该说啥呢?


因为疫情,幼儿园停课整整一个月。就这样,秦依明明是应该再干满一个月的,结果这回好了,一个月前提的辞职,这会儿直接过去拿工资就行了。


幼儿园重新开始上课后,那边的星蔓舞蹈学校也开了。

秦依这天要做的事就下午去拿工资,晚上直接骑自行车去星蔓上课。


秦依怀着激动的心,在镜子前左照右照,一遍又一遍试着衣服,像一个开屏的花孔雀。


而秦依激动的点有两个。

第一,幼儿园这个坑人的领导,会不会克扣自己工资,少给钱?


第二,晚上去上课,到底能不能见到心心念念的庄涵?







评论(3)

热度(11)